新闻详情

丽江千古情景区研学游启幕,重走茶马古道,体验茶马文化

【作者】:佚名【来自】:春城晚报【点击数】:【更新时间】:2019-04-15

4月12日,丽江千古情景区春季研学游正式启幕。来自丽江市上海新纪元学校的学生身穿民族服装,参加独具云南特色的赛装节民族服装秀,体验原汁原味的少数民族风情。学生们在这次民族文化体验之旅中重走茶马古道,体验茶马文化,真正的做到“读万卷书,行万里路”。

 

 

 

丽江因茶马古道而立,更因茶马古道而兴,从某种意义上说,丽江的辉煌是马蹄踏出来的辉煌。千百年来,在崎岖的茶马古道上每天都上演着马帮们惊天地、泣鬼神的生命乐章。景区特别打造了与茶马文化相关的研学穿越线路,近二十处研学体验点。今天,学生们在茶马古城千年的青石板上徜徉,亲手抚摸马帮在石板上踏出的深深足印,寻觅一丝先辈生活的足迹,寻根云南、追梦丽江。

 

 

 

 

在旅行中学习,在游乐中成长。东巴文字、手工造纸、扎染技艺、打铜体验,近距离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;摩梭寨、傣寨、纳西人家、赶马桥,重走茶马古道,了解丽江的前世今生;大理乳扇、丽江粑粑、傣族手抓饭、油炸竹虫,在茶马古城里品特色小吃;茶马客栈听音室、古道惊魂鬼屋、清明上河图电影馆等高科技体验项目惊喜连连······让学生们穿上民族服装,在春光明媚的茶马古城中,沉浸式感受新奇体验,汲取文化养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丽江千古情景区是一座活着的茶马古城,包括茶马古街、那措海、雪山沙滩、民族村落等主题区和数十项科技互动项目,展现了丽江千年文化和历史风情。大型歌舞《丽江千古情》扎根于丽江深厚的历史文化土壤,是丽江文化的灵魂。还有大型实景演出《丽江恋歌》、大型藏族原生态歌舞《藏谜》、5D实景体验剧《大地震》以及《木府招婿》《锅庄狂欢》等数十大演艺秀轮番上演。来丽江千古情景区,感受一次难忘的茶马文化研学游之旅,寻找每个人心中的香巴拉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千古情杯研学作文大赛”火热进行中

宋城演艺联合腾讯网在全国推出“千古情杯研学作文大赛”,凡参加宋城演艺旗下景区研学团或亲子游的学生都可以投稿,得到作文大赛纪念证书一份、精美宋礼一份,优秀作品由腾讯网、《宋城报》及其他媒体予以公开发表,并评选出一、二、三等奖及优秀奖,给予获奖证书、礼品、稿费。

投稿方式与规则

❖ 参与年龄:

6-18周岁在读中小学生

❖ 作品要求:

1、文章主题为参与宋城演艺旗下景区研学游的感受,要求条理清楚,语言通顺,言之有物。

2、在文章下方写明姓名、在读学校班级、联系方式,参赛证书与奖品将寄到参赛者学校,如未写明以上信息或地址非学校,则视为无效。

❖ 投稿方式:

请将作品发送至相关景区的投稿邮箱

杭州宋城景区:1517765007@qq.com

桂林千古情景区:scljqgq@sina.com

丽江千古情景区:sclj@songcn.com

明月千古情景区:SCJX@songcn.com

宁乡炭河古城:2680744978@qq.com

地址:杭州市西湖区之江路148号 网址:http://www.songcn.com 宋城集团.com
宋城集团 版权所有       浙ICP备14016011号-1

分享到:
互动力 承建 运营